親愛的同學:


到了該是要向大家說再見的時候了,認識妳們,讓我這個異鄉遊子在鹿港,一直覺得生命是有趣的過程,並享受了這個過程。


如果不是成績或是分數,我想我們之間,不會經歷這麼多的挑戰;如果不是考試領導教學,我想我們會更欣賞彼此的優點。台灣的升學主義教育,是可以讓我們在去進行進一步的反思的。


和高三普通科四個班級相處的過程,從不了解到了解,我的個性都被大家看光了,大家還是這麼不認真上課,我是完全地被打敗了。在過去的這兩年中,從教師甄試開始就被你們盯上了,我還有什麼話好說呢?能認識你們是我的榮幸,讓我知道愛護自己、喜歡自己、善待自己是這麼的重要。


謝謝大家,在教學未臻成熟之際,還是給了我這麼多的包容與支持,我想我會記住這份感動,作為以後教學工作上,努力與改進的動力。謝謝大家。


人的生命很長,在我在你們這個年紀時,比你們還要懵懂無知。所以看到現在的你們努力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標,就讓我十分的感動。生命要靠自己的努力與追尋,才能發光發熱,所以就請繼續加油了!


希望過去這兩年的教學,能帶給大家認識這個社會的方法,並思考解決社會問題的途徑。未來都能為這個社會多做些事,回饋鄉里。祝福大家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上,幸福平安。


最後不免俗地向大家說聲: 珍重再見。


土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